close

最近收了一個家教學生。

很早就認識他,也看到他的一路成長!

小學的時候,他總是被老師嫌棄。大概是因為成績不好,受到父母老師的責備,樣樣都輸人。孩子個性本來就好勝,心裡老是一肚子怨氣,隨著身體的成長,也越來越暴力。我看了他好幾年,總覺得他應該不是這個樣子!去年有空,媽媽送他到我家寫作文,看到他的文筆及思路,心裡真的好惋惜!多美的一塊璞玉就這樣毀在社會的大環境中。

感謝主!他走進教會。我不知道他是怎麼走過來的。在教會裡他真的改變了。慢慢的卸下了對人的武裝,也卸下了對環境的憤怒!說真的,我真的要為這位造物主拍拍手,祂造作,祂也施拯救!

心態改變了,孩子也變得不一樣。雖然我教得是數學,但是因著對文學的熱愛,我也常常與他討論中國的詩詞。很少小孩能夠真正讀懂詩詞的意境,尤其是中文詩詞的悠遠連一般大人都很難懂!這個十多歲的小男生,不只讀書,更能浸淫其中!他說:老師,我好喜歡讀國文,我好喜歡他的意境。這樣的孩子難道不值得我們好好的栽培他,照顧他?

在補習班的日子中,我常看到忙碌的父母,或是沉重的老師,忙碌在金錢與分數之中,一不小心就錯失好多璞玉。我有看過繪畫奇才,音樂奇才等,當初十分雞婆的告訴他們的父母一定要栽培這些孩子,後來這些孩子都能在各領域充分的表現出他們過人的天份。令人欣慰不已!中國人常說:天生我材必有用。上帝在創造每一個人的時候,都為他賦予了一種或多種的能力。這種能力不一定展現在學科上,有時是人際關係,有時是飲食味道。老師不一定了解,但是父母只要用心,常都可以感受到。這種不用努力就存在身體內的天賦,就是致勝的關鍵。

一次在報紙上看到一為獄中的"兄弟"展出他的雕塑作品,真是令人驚艷!他說這一輩子他都沒有摸過雕塑,假如讓他年輕時有機會摸到雕塑,他也不會在黑道裡殺殺砍砍這麼久!

多一點心,注意身邊的孩子,他們會在你想不道的地方或時候,綻放出美麗的花朵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