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認識這個醫生娘時,我以為她命很好(因為她看起來就一付很優雅的好命像)。後來才知道這位醫生真是糟糕至極。結婚以來,一直在花叢間周旋(還自以為自己很罩得住,"能力卓越")。身為大醫院裡掛頭牌的名醫,對家裡的經濟卻從不曾伸手!
平常總是託詞在醫院裡忙,或是去參加各種慈善活動,很少回家。一回家就擺出一副爸爸的樣子,兒女們都要"站"著伺候他!似乎這樣才能證明自己是一家之主。

二十多年過去了,從來不曾回頭!
醫生看起來還是人模人樣,但是手已經不能拿手術刀(因為縱慾),從頭牌醫生變成流浪醫生。以前,還可以跟我們朋友說說話。現在,跟他說個一兩句話都要小心翼翼,否則不知道哪裡得罪他就會引得他爆跳如雷。也不管我們是不是朋友,粗口滿天飛!

明眼人都看得出來。這個醫生的每一步都再把自己推向毀滅,但是他為什麼要那麼做呢?


埃及記中,第一災亞倫擊打河水使河水變臭。這是一種對埃及地的咒詛,目的是要警告法老,釋放以色列民。結果那"高大可畏"的法老王怎麼做呢?他竟然叫自己的巫師也把河變臭,好證明自己比神更"神"。

耶和華一開始就說:法老心裡剛硬。一個剛硬的人,只想要證明自己是對的,只想要證明自己很有能力。"自己"比什麼都重要!一個心裡剛硬的人,對愛已經不會有感覺,(掃羅甚至要殺自己的兒子),失去什麼都沒關係,對於別人的給予和幫助,更視為理所當然!

耶和華有告訴法老:"我若伸手用瘟疫攻擊你和你的百姓,你早就從地上除滅了。
其實,我叫你存立,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,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。
你還向我的百姓自高,不容他們去嗎?"

但是,法老在乎嗎?

出埃及記的第七災~"擊殺長子之災"是多可怕的災害。但是,法老有想過他的家人族人嗎?法老仍然帶著追兵追擊以色列人,他一點也不怕引來更大的災難。法老只是要證明自己可以掌控以色列人。即便是錯的,也要一直錯下去~

任何大的錯誤,神都能原諒,祂能化咒詛為祝福。但是,我們需要一顆柔軟的心~
"憂傷痛悔的心,神必不輕看!"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