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月亮。

當初,老大來找我和太陽,作這個"光"的時候,我本來就不想。

想我清清涼涼,愛清靜,不喜歡為個虛名,每天忙個半死。但是,老大就愛你們這群凡夫俗子,一定要我給你們照個亮。所以,我就硬著頭皮上啦!還好,老大知道我的性情,派我管夜間照明。一個月,可以全休兩天,溜班時可以找幾朵烏雲來代班,無聊時還可以和我的下屬,像是牛郎,織女,天權,搖光等瞎扯一下,打發打發無聊。在開天闢地的初期,真是個不錯的閒差。至少,比起我那同梯太陽,我是涼呀涼!看看他,全年無休,從早到晚忙個沒完。不小心因公忘私,沒管好孩子,就被那沒良心的后羿給打了下來。真是替他屈屈懷抱呀!

話說岔題了。還是說我自己吧!

我就這麼閒晃著,不知道過了多久。有天,亞當夏娃鬼遮眼,竟然吃了老大百般交代不可以吃的頻果。老大一氣之下,就把他兩ㄦ趕出伊甸園啦!接著,這地上生了一堆子子孫孫,我這清閒的日子就完啦!

你們這些泥娃娃,一到晚上沒事,就開始找我插科打諢。一開始,有人讚美我美麗,說是"月出皎兮,月出皓兮。"我心裡也挺受用的。後來,來了個屈原,抓著我問東問西,還硬說我養了隻兔子。我沒理他,沒想到他這麼想不開,跳汨羅江死了。可惜了這個天才。從此以後,我就當心啦!

有一次,我撇到一個可憐的婦人,坐在床前,大半夜了也不睡。怕她又想不開,趕忙給她提個光。登時,她就淚如雨下,對我說了一堆他老公半夜不回家的壞話。這下不得了,每晚總有幾個情種對我叨叨絮絮,說個沒完。不聽又不行,恐怕跳江的人多了,老大說我失職。但是,到後來,那些個跳舞的,讀書的,唱歌的,喝酒的,賞花的,泡茶的,划船的,散步的,餵魚的,辦公的,種田的,老的,小的,美的,醜的,呆的,癡的,傻的,一家夥ㄦ,全找上來。其中,還有個瘋李白,說是在水裡,撈月亮,淹死啦~這傢伙喝酒喝過頭,自己神智不清,還把我也拉下水,真叫我吃不消哩!

吃不消也得消!誰叫我是"夜間照明"哪!

但是,也不知道何時開始,又有人尋我開心,給我起了不少別號。什麼"銀盤","瑤台","嬋娟"之類,大凡是說我美麗,這我也都受啦!問題是,那個葛洪竟說我是"蟾蜍",這就太過份啦!不要說我量小,我那同梯太陽被你們當成烏鴉,就不怎麼高興了!我還被叫"蟾蜍"???你們有點良心是沒有!

雖然如此說,我還是挺喜歡你們在我眼下窮嚷嚷的。

年頭變了,自從那個貝爾得發明電視以後,來找我的人少啦!我的眾星星也嫌你們自個ㄦ發明的電燈泡太亮,都放大假去啦。

現在,留我獨自一個在天上。

我是月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