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,小朋友要月考了,心裡有些壓力。脾氣難免暴躁了些,對唐唐堯堯的耐性也就不夠了。尤其這兩天,大的小的都有些小病痛,不免更惹人心煩。

靜下來的時候想想。關於愛,我們知道的真是太少了。

仔細想想,人是沒有辦法在缺乏愛的情況下生活。愛就像氧氣一樣,少了就活不成了。

比如說:家庭破碎的孩子喜歡呼朋引伴,不是輕易的與人發生性關係,就是稱兄道弟好講些江湖義氣。他們在尋找的是本是應得的愛。至於芸芸眾生從曠男怨女,宅男宅女甚至到狗男狗女,都是在尋找所位的真愛,好填補缺乏的!夫妻分開的原因絕大部分是因為"不愛了"!在少不更事得年歲裡,我也想過,在這紅塵亂世中,找到一個知我解我的人,可以好好愛一場!

但是,吸收過無數"日月精華"以後,發現剎那永遠不會變成永恆,它只會成為一張記憶的照片。

即便是母愛,在這世界上最無怨無悔的愛,都常在生活中變調。太多人的傷是從原生家庭來的。人對於愛這件事上,到底能做多少,在真實粗礫的世界中,即便曾經是那大水不能淹沒的愛,很快就會損耗殆盡。

錯愛與愛錯在填補空虛上,同樣不具意義~
愛人與被愛一樣艱辛。

耶利米書 31:3 "我以永恆不變的愛~愛你,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。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